492337933765181492.jpg

青海清洁能源发电量居全国前列

青海科技报 2020-07-15

  上半年,我省以水力、风力、太阳能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发电量371.8亿千瓦时,占全省发电量的85.7%,居全国前列,其中,清洁能源外送电量102.3亿千瓦时。

  自2017年以来,我省连续实施绿电7日、9日、15日活动,不断刷新供电时长新纪录。今年5月9日,启动“绿电三江源”百日系列活动,青海电网将连续100天对三江源地区16个县和1个镇全部使用清洁能源供电,其间上述地区所有用电均来自水力、太阳能以及风力发电产生的清洁能源,实现用电零排放。截至6月底,青海累计并网清洁能源2801万千瓦,装机占比达88%,其中新能源装机1608万千瓦,占比达50.5%。          

  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