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257539390334828553.jpg

节能研讨会展示清洁能源供暖新技术

青海科技报 2020-07-22 作者:范旭光

  7月17日,由青海省节能协会、青海省土木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及热能动力学会共同主办的“稀土磁极离子流束供热机组新技术、高海拔燃气低氮燃烧清洁排放关键技术及高海拔应用研讨会”在西宁举办。我省各级节能主管部门及有关行业协会的领导、设计院负责人等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交流研讨了稀土磁极离子流束供热机组新技术、空气源热泵及低氮燃气锅炉、甲醇在高原供暖及温室大棚的增碳补水系统、智能变频远红外石墨烯发热墙在青海高原的节能应用情况;公布讨论了青海卓越新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起草的“高效磁电供热机组标准”,该标准确定了节能电供热机组能效大于150%的基本原则,并对其中热效率大于100%的叠加能源技术相关内容进行了详解,在得到与会专家认可的基础上,近期相关行业协会将共同推进该标准的实施。

  此次会议促进了“高效电供热机组行业标准”的制定,明确了高原清洁供暖设备的性能界定,为各设计部门提供了决策和供暖设计依据。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