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0851_85395000.jpg

青海省启动重大科技专项,破解高原风机制造技术难题

青海科技报 2019-10-11 作者:黄土

  我省重大科技专项“高原型风机叶片及增压舱装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近日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启动,项目将从根本上解决高原风机叶片制造技术难题,填补我省风机叶片制造及高原气候条件下叶片生产技术空白,促进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为我省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提供科技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由青海明阳新能源有限公司联合中船重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实施,通过开展风机叶片高原适应性研究及高原型风机叶片增压舱装置关键技术攻关,突破高原地区风机叶片真空灌注成型工艺技术瓶颈,满足风机叶片真空灌注成型工艺要求,实现风机叶片在高原地区的本地化、高质量生产。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