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_image.jsp_FileName=W020210908579947620965.jpg

温泉:我用眼睫毛戳了戳秀丽线虫。线虫:别理我,烦着呢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2021-09-16

  嘉宾简介:温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教授。

  视频简介:我用眼睫毛戳了戳秀丽线虫。线虫:别理我,烦着呢-温泉,秀丽线虫很小,只有大概一毫米长,一共有300个神经元。经过几代科学家们的努力,我们已经可以了解它每一个神经元的功能以及所有神经元之间的连接方式。了解秀丽线虫的运动,可以把这项行为分析的技术运用到人体的运动健康。2020年10月25日,“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28期“AI:人工智能,或者爱”演讲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教授温泉带来演讲:《虫虫总动员,让ta教我们做运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我是科学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