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无人机 飞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成功举办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2021-07-23 作者:文明乡里

中国作为农业大国,拥有18亿亩基本农田,每年需要大量的农业植保作业。目前我国植保无人飞机在装备总量、作业面积上已经发展到全球第一,飞控技术上世界领先。


 

7月20日,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隆平高科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承办,深圳无人机行业协会、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协办的“植保无人机 飞防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线上科普讲座在科普中国App、云上智农App同步直播。


 

国家产业技术体系梨树体管理机械岗位科学家,农业部农药减量施药刚刚技术与农机创新专家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无人机系统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业大学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何雄奎教授作客直播间,分享了《 植保无人机粮食作物与果树低空低量施药技术研究应用》相关科学知识,累计观看2.9万人次,互动区农友对无人机技术及本次技术知识普及纷纷点赞。


 

清华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教育部优秀双创导师 、北京师范大学校外导师、新疆开放大学客座教授、安徽矿院客座教授、深圳无人机协会副会长、中国民用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副主任杨苡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工业级无人机产业及培训创业分析》,累计观看2.46万人次,互动区农友对老师的讲解充分肯定、赞赏有加。

本次活动促进了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融合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真正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有利于真正发挥植保无人机精准、高效、穿透力强等优势,帮助农民群众省时省力、提升效率,减少农药用量、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智慧农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