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辟谣x抖音辟谣共同开启#美食谣零零#活动

科学辟谣 2021-07-05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已经成为全民关注热点。与食品安全有关的“谣言”不但数量较多,且常常与人身安全和疾病共同出现。为此,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科学辟谣@抖音辟谣@抖音健康@抖音美食共同发起#美食谣零零#话题,借此活动打击食品安全谣言、传递健康的膳食指南、分享美食烹饪技巧,为用户提供有趣、有料、有知识的美食正能量。

  活动时间:7月19日-8月18日
  活动规则:
  抖音带话题#美食谣零零,以短视频形式投稿;
  • 视频内容需与食品科学或者美食烹饪相关。食品科学类短视频包括但不限于辟谣食品谣言、辟谣食品功效谣言、推荐正确健康的食品搭配及饮食方式等健康领域话题;美食烹饪类短视频包括但不限于营养家常菜、创意菜的烹饪教学视频,展示普通食材的新花样。
  • 投稿视频玩法不限,包括但不限于案例讲解、知识科普等类型;
  • 引入专业科学依据进行内容支撑,不可夹杂药品、平台等商业宣传推广内容;
  • 视频内容必须原创。
  【评选规则】以曝光量、互动量等数据维度为基础,由@抖音辟谣@抖音健康@抖音美食协同进行科学性和专业度评审,最终评选出排名前10的用户。
  【活动奖励】每位获奖者分别获得价值1000元京东卡一张(待定)。
  【资源位梳理】活动站内信 、banner位 、搜索页阿拉丁 、DOU+(待定)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辟谣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