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独特的爆发让科学家们得以一窥太阳频繁爆发的潜在机制

cnBeta.COM 2021-06-10

据外媒报道,太阳是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的重要原因之一。没有它,生命很可能就不会在地球上扎根或至少今天覆盖在地球上的生命就不可能存在。尽管如此,我们对这颗恒星仍有很多不了解,更重要的是,当它开始发怒时可能会构成威胁。现在,一场非常有趣的恒星爆发让研究人员得以一窥太阳频繁爆发的潜在机制。

恒星爆发非常常见。这些事件表现为能量的快速释放,经常将带电粒子抛向太空,有时也会抛向包括我们自己在内的行星。我们知道它们的存在也看到了它们的活动,但太阳表面发生的事件只是尚未被充分理解的潜在过程的最终结果。这次最新的观测结果是不同的,因为这是一次明显的由三个不同步骤组成的多阶段喷发。NASA表示,这可以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这些太阳爆发是如何发生的。

2016年3月,NASA及其科学家首次观察到这种独特的喷发。就像科学领域的许多事情一样,收集观测数据并真正了解捕获到的数据是在数年后才发生的。关于这次爆发的研究将发表在《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

研究人员称这一事件为“罗塞塔喷发”以向著名的罗塞塔石致敬。他们称,这次喷发就像一个工具,它可以帮助我们人类了解恒星喷发是如何发生的以及从一个喷发阶段到下一个阶段的发展过程。

此次喷发发生在2016年3月12日和13日,首次被观察到是太阳热点上方的物质喷射,热点是恒星表面的活跃区域。该事件介于喷射和日冕物质抛射之间,但最有趣的是紧接着发生的事情。在同一地点,发生了第二次喷发,并将另一层物质推离恒星。然而它的能量不足以将这些物质喷射到太空中并以局部爆发的形式被拉回地表。

这很重要,因为它揭示了喷射、日冕物质抛射和局部喷发可能是由一种单一机制造成。知道这三种不同的恒星现象是有关联的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它应该有助于太阳研究人员寻找这三种现象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