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今日科幻(第49期)丨人物传记 骆以军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2021-05-10

   

  骆以军(1967年3月29日-),出生于中国台湾台北,祖籍安徽省无为县,专业作家。曾获联合文学巡回文艺营创作奖小说奖首奖、大专青年文学奖小说奖,联合文学小说新人奖推荐奖、时报文学奖小说首奖等。

  高中时的骆以军因喜爱沈从文、张爱玲等人的作品,开启了对文学创作的兴趣。1993年出版处女作《红字团》,同年即获得联合报年度十大好书之推荐。至今笔耕不辍,代表作有《第三个舞者》《遣悲怀》《远方》《西夏旅馆》等。

  学者王德威认为,骆以军是最近台湾十多年来“最了不起、最有创造力”的一位作家,而且甚至是整个华文世界里面最有重量的作家之一,戴立忍则称“长辈不在的时候,我们都称骆以军为台湾文坛一哥,六〇以降第一人”。骆以军的作品想象奇诡,堪称疯癫,文字修饰华丽、萎靡甚至暴力。他自己曾说,为当小说家,他学习的方法就是抄经典作品,并曾为此把《百年孤独》、《追忆逝水年华》抄了一遍。

  代表作品: 

   

   

  (更多精彩内容,请下载科普中国客户端)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幻空间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