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科技自立”主题活动

科学辟谣 2021-05-10

  国家“十四五”规划正式提出“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现建党百年来带领科技事业自立自强发展的光辉成就,作为“科学求真”年度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科普中国特别联合中科院物理所、知乎平台开展“科技自立”线上线下活动,预计覆盖1万名创作者,全网传播量达5亿次。

  一、基本情况

  指导单位:中国科协科普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

  主办单位:科普中国、科学辟谣、中科院物理所、知乎平台

  活动时间:2021年5月-2021年6月

  活动名称:科技自立

  活动平台:科普中国平台、知乎平台

  二、活动玩法

  (一)5-6月线上活动内容

  1、优质科普内容有奖征集。通过在知乎全平台内发起“科技自立”有奖征集活动内容和玩法,充分调动知乎全平台创作者和网友参与。

  2、院士专家-创作者隔空对谈。通过邀请知名院士、科学家等人对重大科技事件和热点进行在线互动,通过直播、录制、科学大师课堂等形式进行交流培训。

  3、圆桌问答互动接力。圆桌经典“邀请-谢邀”回答接力,围绕科技自立重要选题,创作者轮番邀请不同领域优质答主回答分享,让科学话题一次“说透”,系统性、全面性进行科普解读。

  (二)6月线下演讲与大V认证

  4、线下演讲:举办线下会场演讲活动,邀请各个学科领域的院士专家、创作者开展线下圆桌、大师演讲、科学直播课、与知乎答主联合演讲和自由对谈等互动活动。

  5、认证环节:活动将邀请专家领导为“科技自立”的优秀创作者和内容颁授平台认证荣誉,鼓励积极参与科学与科普创作的优质创作者。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辟谣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