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大地丰收图景美如画

青海科技报 2020-10-24

  

  大通县逊让乡八里村的梯田里金黄色的麦穗葛修远 摄

  

  海西州乌兰县金泰牧场内的茶卡羊膘肥体壮 潘彬彬摄

  

  绒山羊养殖成为循化农民致富的有效途径李娜摄

  

  格尔木市河西农场66.7公顷藜麦迎来大丰收,乐坏了农民王红剑摄

  

  工人正在捕捞贵德的黄河蟹新华网

  

  民和下川口千亩果园里苹果挂满枝头刘海燕摄

  金秋,是成熟的时节,是忙碌的时节,是喜庆丰收的时节。丰收的颜色把高原大地装点得五彩缤纷,金黄的麦浪随风摆动,火红的辣椒挂满院落,五颜六色的瓜果压弯了枝头……而最美丽动人的是绽放在丰收时节里一张张动人的笑脸。

  从河湟谷地到黄河源头,到处是喜人的丰收景象。

  素有青海“东大门”之称的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其“瓜果之乡”马场垣乡的苹果喜获丰收,在该乡下川口千亩果园里,品种多样、个大形正、颜色鲜亮的大红苹果挂满枝头,红彤彤的苹果让人眼馋,脆生生的香甜沁人心脾。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逊让乡八里村的梯田里,金黄色的麦穗在雪山的映衬下,分外灿烂。山坡上绵延起伏的梯田,一波波的麦浪,伴着秋风,沁人心脾,山坡上成片的水保林摆动着,时不时的蹦出来几只野鸡、野兔。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的金泰牧场内,经过夏季丰美水草养育的茶卡羊膘肥体壮。茶卡羊是乌兰县当地特色畜产,由于常年生活在盐湖畔,茶卡羊肉质鲜嫩、口味纯正、肥而不腻,有宫廷“贡羊”之美誉。

  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县城东部之黄河南岸的清水乡,在乡党委、政府创新推行“支部+产业+群众”模式以来,将有限的扶贫项目、扶贫资金与发展优势产业、发展经济联结起来,将建档立卡户与企业和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联结起来,大力发展“两椒一核”、绒山羊等特色产业,利用市场思维抓扶贫,借助市场力量抓扶贫,开创了清水湾农业发展的新局面。

  金色的酥梨,紫色的葡萄,火红的辣椒,还有那八脚横行的螃蟹,活蹦乱跳的各色鲜鱼,组成的是贵德丰收之秋。本报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青海科技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