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了解科普中国科普号入驻流程

科普中国网 2020-06-10

  一、注册

  首先,进入科普中国服务云首页(https://cloud.kepuchina.cn/),点击上方登录按钮。

  

  

  点击立即注册,输入手机号、进行人机识别验证、获取验证码并设置密码,密码为 8-18 位字符,建议使用大小写字母、数字的组合。点击查看《科普中国服务云网络服务使用协议》,勾选确认后完成注册。

  

  二、成为科普号:

  (一)注册

  个人注册成功后,点击“科普号认证”即可进入科普号注册页。

  

  (二)科普号类型

  分为个人和机构,按您所属类型进行选择进入。

  

  其中机构类型中又分为:科普-文化企业、国家机构、地方科协、全国学会、新闻出版、其他组织。

  

  (三)完善注册资料并提交

  以个人号为例,选择进入“个人”之后,按照提示,补充完善相关账号信息,并提交,等待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完成科普号申请。

  

  成为科普号用户,可上传原创优质科普内容,经审核上架后会按内容类别分别在科普中国APP、科普中国云进行展示,优质科普内容,也会在各频道做重点推荐。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