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市科协举办“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科普惠农冬季行动培训班

科普中国网 2018-12-17

  12月11日-13日,忻州市科协在市轻工职校举办“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科普惠农冬季行动培训班。12日上午举行了开班仪式。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邢雨花、市科协副主席闫迎军、忻府区兰村乡党委书记郭沛华、兰村乡科协成员单位市轻工职校校长贾英祥和专家代表出席活动。部分县、区科协主席以及活跃在基层的科技带头人,科普带头人,科普服务站、科普e站等基层科普示范组织负责人以及部分贫困村群众代表参加培训。

  邢雨花主席作了开班讲话。她指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当前做好全市“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这次科普惠农冬季行动培训以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为目的,邀请具有丰富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小杂粮种植、舍饲养殖、日光温室蔬菜栽培、食用菌种植和电子商务等方面专家作讲授和指导,力将此次活动搭建为既是通过技能培训提高群众科技水平和科学素质的科普服务平台,更是科技能人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共谋发展的平台。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要珍惜机会、共同学习,相互交流、共谋发展,示范引领、发挥作用,利用自身所学所知,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众学习和掌握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带领大家共同致富,为我市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忻州市科协 闫慧珍)

  市科协“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科普惠农冬季行动培训班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