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2.jpg

传递好心情行动暨《情绪管理学》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科普中国网 2018-12-17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中宣部、教育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卫疾控(2018)44号),培育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助力社会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坚持预防为主、注重实效的原则,探索高效能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及服务方法,打造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健康中国,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联合中华慈善总会兹定于2018年12月7日在中科院心理所召开传递好心情行动暨《情绪管理学》新书发布会。

  心情行动暨《情绪管理学》新书发布会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研究委员会与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普及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会议伊始,中国心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学标准与服务委员会主任梅建等学会领导致辞,对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和培育积极阳光心态的意义进行了强调。

   

  中华慈善总会大众慈善促进委员会执行会长张倩玉与心成长公益基金主任高文斌主持了心成长公益基金捐赠仪式。

   

  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副主任连榕宣读了情绪管理学组成立的批复。

   

  在《情绪管理学》新书发布会上,光明日报《博览群书》杂志社董山峰和好心情研究员院长,《情绪管理学》作者夏青针对《情绪管理学》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与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中的社会意义给予了解读。

   

  会议最后,夏青女士与中华慈善总会传递好心情项目办公室主任楚建隆共同发布了“传递好心情行动”公益项目,“好心情”传递行动公益项目未来将在基层注重培养选拔“好心情”传播员,学会一句“好心情”日常祝福,学做一个“好心情”传递举动,学办一场“好心情”公益活动。推广心理科学技术应用,深化建立心理服务基层协作网络。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