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战世界杯圆满落幕 中国角斗士蓝战队获得全明星挑战冠军

科普中国网 2018-01-31

  1月28日晚,由海南省文体厅主办,极战体育承办的“极战世界杯总决赛暨2018国际机器人竞技全明星盛典”,在海南三亚圆满落下帷幕,并以隆重的“国际机器人竞技全明星盛典颁奖礼(FIRACA GALA)”来嘉奖极具创新、探索、拼搏精神的参赛队伍,共计11个奖项。出席盛典的领导主要有: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克宏、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平等人。

  ( 中国的角斗士蓝战队获得FMB全明星挑战赛冠军)

  经过全球60支队伍历时3天的激烈角逐,极战全明星挑战赛的冠军队伍是中国的角斗士蓝战队,极战世界杯15KG、60KG与110KG等级别的冠军队伍分别为巴西的ThunderRatz战队、印度的Karma战队与新西兰的OYES战队。此外,国际公认的“机器人格斗竞技”之父Marc Trope(中译:马克索普)获得终身成就奖。

  (巴西的ThunderRatz战队获得15KG级冠军)

  (印度的Karma战获得60KG级冠军)

  (新西兰的OYES战队获得110KG级冠军)

  赛事组委会表示,从机器人的设计制造到操控实战,从技术创新到心理抗压能力,机器人格斗赛都对选手提出了极高的素质要求。各顶尖机器人格斗队伍的比拼,均体现了突破自我极限、“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竞技精神,而这一点在110KG冠军的OYES战队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总决赛当天,新西兰的OYES对战的是英国的“布老虎”战队,是最年轻的队伍VS最资深的队伍。但充满了无惧无畏的竞技精神的OYES丝毫不怯场,面对拥有20年丰富实战经验的“布老虎”也能镇定自若且迎难而上,采取果断的战术策略。

  (110KG级别总决赛对战的激烈场面)

  决赛开始,OYES就立刻拉近了与布老虎的距离,迅速绕侧以给予布老虎一记重击,开场就占据优势。而后乘胜追击,将布老虎顶在围挡上,闪电击败并成为冠军。现场粉丝为之一振,以汹涌的掌声来祝贺OYES的桂冠。

  (现场粉丝观赛)

  OYES的成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战队首次获得110KG级别的比赛冠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次对战布老虎的经验非常珍贵,无论是策略战术还是操作技巧等方面,都有许多值得参考的地方。而15KG冠军ThunderRatz战队也有相同感受,也表示比赛就是学习,都能够提升机器人格斗知识,因此,每次比赛都会用最好的状态和机器人去迎战,以实现自我突破。

  极战体育的负责人对此表示,每次用最充分的备战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迎战强大的对手,不断超越自我,向着更高、更强努力拼搏来成就梦想,就是体育竞技的魅力所在。

  而这也体现了极战FMB打造国际顶尖的机器人格斗舞台、为中国培养世界级机器人战队的理念,让中国最顶尖的机器人创新人才通过竞技赛事与世界接轨。自2014年至今,经历了四届“极战FMB机器人格斗大赛”的打磨后,极战体育成为极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的国际赛事组织,也有更多的底气与能力实现让中国格斗机器人的水平赶超世界的梦想。

  “机器人格斗竞技”之父马克索普先生也肯定了极战体育的贡献,认为“极战世界杯”已然具有国际顶尖赛事的水平,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也引领了世界的机器人格斗竞技运动。这也鼓励格斗机器人的热爱者用竞技承载梦想,用科技成就力量。

  附:“2018国际机器人竞技全明星盛典”的获奖名单:

  1、年度最佳进攻瞬间:Uairrior-General

  2、年度最佳新秀团队:Mogician

  3、年度最佳外观设计:角斗士蓝-不死鸟

  4、年度最佳技术设计:Bonx-catharsis

  5、年度最佳创新:猎神团-屌丝一号、铁甲童心-犀利

  6、年度体育精神奖:Team OYES、魔龙机器人俱乐部

  7、年度最佳团队:门罗机器人俱乐部

  8、年度最佳维修工程师:Thunderatz-Melissa

  9、年度最佳操作手:六宇速机器人俱乐部-童昭栋

  10、极战名人堂:奔牛重工机器人俱乐部2016、角斗士2017

  11、终身成就奖:Marc Thorpe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