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在2016旅途上迷住你的书

科技日报 2016-12-20

  城市犹如梦境:凡可以想象的东西都可以梦见,但是,即使最离奇的梦境也是一幅谜画,其中隐藏着欲望,或者隐藏着反面的恐惧,像梦一样。“看不见的城市”是不存在的城市,却是完美的,存在于脑海中。读了这本书后,你脑海里会不会也浮现一座这样的城市?

  《看不见的城市》

  作者:(意)伊塔洛·卡尔维诺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译者:张宓

  “假如你有幸年轻时在巴黎生活过,那么你此后一生中不论去到哪里她都与你同在,因为巴黎是一席流动的盛宴”,这是印在扉页上的题献。去过的每一座城市都会在我们身上留下一个印记,并且会影响到日后的生活,这正是旅行的目的。

  《流动的盛宴》

  作者:(美)海明威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行走半个世纪的莫里斯,用笔迹记录了她走过的世界,她把自己伪装成当地的居民,留恋于街头巷尾的小风景,她描绘的城市风光慵懒自得,散发着别样的光芒,也渗透着生活的哲思。

  《世界:半个世纪的行走与书写》

  作者:(英)简·莫里斯

  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译者:方军 吕静莲

  林达在这本书中以历史的演进为横轴,以亲临其境的参访、感悟为纵轴,将《西班牙旅行笔记》搭建成一座体量庞大、结构恢弘但构造精美的建筑物,作者就是那个从材料选购、图纸设计,到一砖一石砌垒都亲历亲为的建筑师。

  《西班牙旅行笔记》

  作者:林达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什么是旅行的艺术,绝不是我要准备多少衣物,写下多少明信片,而是在旅途中的思考,从“出发”开始,思考出发的“动机”,再去探讨旅行中所观赏到的“风景”和“艺术”,最后回归到“旅行”本身,在一步步的旅行中,到达远方或者是回归家乡。

  《旅行的艺术》

  作者:(英) 阿兰·德波顿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