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海钩沉,解密杜立特突袭东京

科普社 2016-04-19

  杜立特突袭(Doolittle Raid)又称突袭东京,发生于1942年4月18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争中的一次行动,也是二战期间美军对日本本土实施的首次突袭。杜立特突袭的实施,不仅是对日本违反国际战争准则不宣而战的一次报复,鼓舞了民心,提升了美军士气,为日后民众踊跃报名参军起到了一定的鼓舞和推动作用。突袭本身依然为处于抗战艰难期间的中国军民带来了希望,包括之后所有针对日本本土的空中打击从此有了更加响亮的称呼——“突袭东京”。由此引发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太平洋战场上重大历史事件。

  由科学普及出版社开年重磅推出的新书《杜立特突袭东京:降落中国》将首次全面解读这一历史事件,揭晓历史背后的秘密!下面让我们跟随本书作者郑伟勇,翻开历史尘封的档案,一同揭开这段神秘历史的面纱。

  《杜立特突袭东京:降落中国》

  郑伟勇 著

  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

  传奇的突袭故事,无畏的大营救,惨烈而沉重的牺牲

  国内视角第一次讲述杜立特突袭东京的悲怆历史

  传奇英雄杜立特轰炸日本后带领飞行员飞临中国上空,找不到机场,收不到信号,风雨交加,漆黑一片,在汽油燃尽后,他们不得不跳入茫茫夜空……

  本书根据第一手的史料,详尽叙述了中国军民为救助美国飞行员所作出了无私的、大无畏的牺牲,特别是因此承受了日本人的疯狂报复,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本书也是国内第一本从中国的角度讲述杜立特空袭日本及之后发生的事情的著作。

  作者简介

  郑伟勇,浙江衢州江山人。独立研究杜立特突袭东京事件近20年,实地考证15架飞机坠落地点,与数位美国突袭队员保持联系。在美国纪念杜立特突袭东京70周年纪念活动上进行演讲。配合中央电视台、香港凤凰电视台拍摄纪录片。

责任编辑:duht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