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聊聊古代奥运会的那些事儿

科普社 2016-04-19

  古代奥运会的起源

   

  在一千多年的奥运会历史上,主要竞技项目有十多项,大部分项目与军事有关,因此,比赛对抗性强、竞争激烈,有的项目甚至会出现伤亡事故。

  但奥运会是以这些竞技体项目体现勇敢、强壮和健美,体现古希腊人的崇高理想和追求,因而给后世留下了宝贵的体育遗产。

  古代奥运会的起源

   

  古代奥运会的产生与古希腊社会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宗教有着密切的关系。

  奴隶社会的古希腊,战争连年不断,为了取胜,各个城邦都利用体育锻炼来培养身强力壮的武士,体育运动就在这种情况下发展起来,逐渐形成了有组织的运动竞赛,为奥运会的产生打下了基础。

  躶体参赛的由来

   

  最初古代奥运会运动员是披着兽皮衣参赛。一次比赛中,一位选手不慎将兽皮脱落在地,顿时变成赤身裸体,可他并未因此而影响发挥。

   

  最终他击败了对手,夺得了橄榄冠。在这次意外中,人们发现裸体更能体现肌肉的健美,领略了一种特殊的魅力,于是规定以后都赤身比赛。

  战争因奥运会而停止

   

  为了奥运会如期举行,《神圣休战条约》让战争必须马上停止,这对维护、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友谊起到了积极作用,也推动了古希腊文化的发展。

  可以说,《神圣休战公约》起到了熄灭战火的保障作用,奠定了把奥运会作为和平、友谊象征的基础。

责任编辑:duht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