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gchun6c5_b.jpg

《365儿童百科:体验型亲子共读百科全书》

科技日报 2016-12-06

  作者:[日]自然史学会联合著

  译者:郭勇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年10月

  几乎所有的父母,都被孩子的问题问住过。你一般会怎么反应?

  自己不会答不要紧,推荐一本给8—15岁孩子读的《365儿童百科》。

  《365儿童百科》,是日本39个专业研究大自然的学会,365名专家教授的集体创作。每个专家教授,只回答一个他自己最熟悉的领域的问题。光是集齐365个问题,就花费了10年工夫。回答孩子的各种奇思妙想,他们用的是一种蹲下来跟孩子平视的高度。善于打比方,语言够浅显,还给配上超萌的插图。这本书的妙处,是在每一天的问题里,都设计了让孩子自己去观察,去体验,去触摸的部分。

  这本书虽然按照一年365天编排,却并不要求孩子一板一眼地从头读到尾。而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对自然发生兴趣。虽然是本自然科普书,也完全不理会门纲目科属种这种生物学分类,想到哪出是哪出。前一页还说熊猫,翻篇儿就说苔藓了。这恰恰是因为孩子的思维是跳跃的,问题是随机的,每一页打开,都会是新的世界、新的惊喜。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技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