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71227160025.jpg

包罗万象的海洋百科,宏伟壮阔的海洋画卷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2017-12-27

  海鲜美食中的那些海洋生物有何生物习性?海洋美在哪里?从古代独木舟到现今万吨级油轮、航空母舰,其中有着怎样的历史?神奇的两极大地上有怎样的神秘?硝烟弥漫而又令人惊心动魄的海洋战争又有怎样或悲壮、或英勇、或雄壮、或叹息的场面?……这些问题你将会在《认识海洋·中国海洋意识教育必读丛书》中得到答案。

  《认识海洋》科普丛书有12分册,包括《滨海明珠》、《海洋宝库》、《冰雪极地》、《船舶概览》、《多彩海鱼》、《航海英雄》、《海战狼烟》、《美丽海洋》、《海中胜景》、《海洋生物》、《海底探密》、《海洋灾害》,分门别类地对海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

  

  一、《冰雪极地》

  无边无际的冰雪,滴水成冰的气温,漫长寒冷的黑夜,经久不落的太阳,绚丽多彩的极光……在这样奇幻、恶劣的环境中,海洋之舟企鹅在嬉戏,北极霸主北极熊在玩耍,海洋音乐家白鲸在欢唱......还等什么,让我们踏上极地与科学家一起展开探索吧!

  

  二、《海底探密》

  在本书的指引下,你将经历一场充满奇幻色彩的海底之旅——这里有巍峨高耸的山脉,广袤平坦的平原,奇形怪状、会发光的海底生物,规模宏大的古代文明遗迹,价值连城的船只,为揭开海底世界神秘面纱的海洋科考船和潜水器......

  

  三、《滨海明珠》

  从亚洲到欧洲、美洲、大洋洲、非洲,滨海城市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点缀于绵长的大陆海岸线上。它们的魅力各有千秋,比如:东方明珠璀璨,迪拜奢华,悉尼高雅,伦敦繁华,等等。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不可能去一一体会,本书将会带你在最短的时间里认识它们。

  

  四、《船舶概览》

  船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水上交通工具。从古至今,人们发明了各种各样的船如,浆船、帆船、轮船,军用船舶、民用船舶、海上运动艇等,或者带有轮子的、建有层楼的、外形像蜈蚣的等。让我们走进此书,回忆古老的舟与筏,体验作战能力强大的战船,认识多种多样的民用船舶,看那百舸争流、千帆竞技。

  

  五、《多彩海鱼》

  海洋鱼类是海洋生物中的一个大家族,海洋环境的多样性孕育了千姿百态的海洋鱼类。

  为了适应复杂多变的海洋环境,海洋鱼类经过上百万年的进化具有了多种多样的奇特的技能:有的能发电,有的能变色,有的能再生,有的有剧毒……色彩艳丽、奇形怪状的海洋鱼类为海洋增添了巨大的生机。本书将带给读者一场光怪陆离的视觉盛宴。

  

  六、《海洋宝库》

  广阔的海洋是一个巨大的资源宝库,拥有种类繁多的生物资源、储量丰富的矿物资源和宝贵的药物资源。让本书告诉你海洋为何会被称为“人类的食品加工厂”、“人类的医药粮仓”、“人类的艺术馆”、“人类的聚宝盆”等。

  

  七、《海洋生物》

  本书描绘的是一个多物种共同生存的色彩斑斓的海洋世界。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机智的章鱼随着环境变身,霸道的螃蟹挥舞着钳子攻击贝类,优雅的水母伴着洋流翩翩起舞,绮丽多姿的珊瑚、形态各异的海洋生物在海底绽放光彩……海洋生物让海洋生机勃勃、热闹非凡,快来认识它们,感受海洋的神奇之美吧!

  

  八、《海洋灾害》

  美丽、富饶的海洋也有她狂躁、无情的一面,排山倒海的海啸、目空一切的飓风、弥漫无边的海雾、幽灵般的海冰等无不让我们在面对海洋时心怀敬畏。海啸、飓风、海雾、海冰的特点及危害又是怎样的呢?本书带领你深入认识海洋灾害。

  

  九、《海战狼烟》

  莎拉米斯海战、日俄对马海战、加勒比大海战、日德兰海战、莱特湾海战、露梁海战、中途岛海战……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海战场景,一段段感人肺腑的历史画面,一次次荡气回肠的海战奇迹,一一呈现于本书中。让我们穿越历史,去感受海战的奇幻风云!

  

  十、《海中胜景》

  打开《海中胜景》,呈现在你面前的是一幅幅令人心驰神往的海洋景观图。在这里,你可以畅游于阳光明媚的洁净海岸、椰林婆娑的热带海岛、绚多彩的珊瑚礁等。纯净的自然美景、独特的风土人情、珍贵的奇异特产一定会让你目不暇接、惊叹连连。翻开下一页,开启梦幻之旅吧!

  

  十一、《航海英雄》

  在《航海英雄》的引导下,你将穿越历史重回大航海时代,感受风云骤起的时代变迁;你会与美名远扬的航海英雄一同乘风破浪,开辟新的海上航道;你会与赫赫有名的探险家一同勇往直前,开启环绕地球的远航;你还会与智勇双全的海军并肩作战,击退敌国舰队……这些故事会激励你战胜困难、拼搏进取!

  

  十二、《美丽海洋》

  《美丽海洋》是一本丰富多彩的地理图册,将带你穿越时空,向你介绍海洋的形成;指导你遨游世界,让你领略不同地区海洋的风采;带你潜入海底,观赏雄伟壮丽的海底地形;与你一起畅游大海,向你展示各种神奇的海洋现象。还等什么?一起来感受海洋的美丽吧!

  浩瀚的海,壮阔的洋,自由的梦。让我们一起走进美妙的海洋世界,学习海洋知识,感受海洋魅力,珍惜海洋生物,维护海洋生态平衡,用实际行动保护海洋。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