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20家族”轰-20即将驾到?

科普中国网 2017-08-16 作者:大炮兵主义

  

  一张让很多军迷兴奋了一阵的图

  前些日子,网上出现了一张歼-20伴飞“轰-20”的图,着实让军迷们兴奋了一把,不过很快就证明这是一张P的图,但军迷们对于国产战略轰炸机的期待真的是由来已久。

  由于我国长期使用的仿制自苏联图-16中型轰炸机的轰-6轰炸机算不上战略轰炸机,导致我国的“三位一体”核打击力量中始终缺了一环。再加上96年台海危机之后打击美军航母的巨大压力,使得整整一代的、军迷们都对战略轰炸机有着特殊情节,魂牵梦绕。也由此产生了很多谣言,比较著名的一个就是引进俄罗斯图-22M3“逆火”轰炸机,中国型号为“轰-10”。流行时间应该是在2000年代,最终确定是谣言。

  当时盛传的一张图,后来被证实是中俄联合军演中俄军在中国机场加油

  同理还有类似的引进苏-34战斗轰炸机(苏-34算半个战略轰炸机)等等,最终都渺无音讯。

  其实不只是军迷,很多老一辈革命军人也对轰炸机念念不忘,他们甚至比军迷更急迫,因为他们中很多人以前是挨过敌人轰炸机的轰炸,对于轰炸机的重要性有着亲身体会。

  2015年2月16日,空军司令马晓到空军总院看望刘玉堤老前辈,老人在弥留之际,身体已极度虚弱,已无法用语言表达意思,他用极强的意志,忍着强烈的病痛,用颤巍巍的手给马司令写下他最后的心愿:“大大发展轰战机”。老英雄最后于2015年2月17日逝世。

  空军司令马晓天到空军总院看望刘玉堤老前辈

  刘玉堤老前辈的心愿:“大大发展轰战机”

责任编辑:苏鹏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