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苏-27战斗机

环球网 2017-02-05

  

  名称:苏-27战斗机

  首飞时间:1977年5月20日

  服役时间:1985年

  研发单位:苏霍伊设计局

  气动布局:后掠翼

  发动机数量:双发

  飞行速度:超音速

  武器装备

  固定武器为一门30mm GSh-30-1机炮,挂架下可挂载AA-8、AA-9、AA-10、AA-11等空空导弹,各型空地导弹,各种炸弹以及火箭发射巢。

  技术数据

  乘员:1人

  机长:21.93米

  翼展:14.7米

  机高:5.93米

  空重:13,608千克

  发动机:2个АL-31F涡轮扇叶发动机

  最大起飞重量:30,000千克

  性能数据

  最大飞行速度:2,500千米每小时

  最大航程:3,790千米

  苏-27是前苏联苏霍伊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全天候空中优势重型战斗机,主要任务是国土防空、护航、海上巡逻等。北约组织给予的绰号是"侧卫"(Flanker)。该机于1969年开始研制,1977年5月20日首飞,1979年投入批量生产,1985年进入部队服役。

  结构特点

  苏-27的Lyulka AL-31F涡轮扇叶发动机间距较大,提供比较好的安全性,以及进气道无间断的气流。同时在高迎角时帮助维持发动机气流。在进气道中有过滤网防止起飞时异物被吸入引擎。它的结构采用了约30%大量的钛,比例比任何当时的飞机都高。没有采用复合材料。后掠翼的前沿延伸融入机身,基本上形成三角形。翼尖裁剪以装置导弹或电子反制设备。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运-9运输机

下一篇:苏-27战斗机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