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勇敢”(45型)级导弹驱逐舰

环球网 2017-02-05

  

  名称:“勇敢”(45型)级导弹驱逐舰

  建造时间:2003年3月

  服役时间:2007年

  现状:服役中

  前型:42型导弹驱逐舰

  制造厂:英国宇航系统公司(BAE),苏格吐温造船厂,霍氏克罗夫特造船厂

  满排吨位:10000-50000吨

  活动范围:大西洋

  “勇敢”级

  技术数据

  乘员

  编制:856人

  舰长:239.6米

  型宽:24.7米

  满载排水量:22,690吨

  续航距离:5850海里/16节

  航速:32节

  武器装备

  (1)导弹:反舰导弹——预留2部“鱼叉”双联装反舰导弹发射装置;防空导弹——DCN“席尔瓦”A 50 48单元PAAMS防空导弹垂直发射装置,紫苑-15及紫苑-30防空导弹;

  (2)火炮:维克斯114毫米(4.5英寸)/55Mk 8Mod 1舰炮;2门20毫米“火神·密集阵”6管Mk15近程防御系统;2门30毫米炮;

  (3)诱饵:4部DLH红外/金属箔条干扰发射装置;SSTD反鱼雷噪音诱饵装置;

  (4)直升机:1架韦斯特兰“山猫”HMA 8(1型)反潜/搜素直升机或EH工业公司EH 101“灰背隼”HM反潜/搜索直升机。

  45型驱逐舰或以首舰命名称为勇敢级驱逐舰是英国皇家海军隶下的新一代防空导弹驱逐舰。1991年,皇家海军在参与的法、意未来护卫舰“水平线”(CNGF)计划失败后, 英国决定自行发展新一代驱逐舰。本级舰围绕PAAMS导弹系统,配备性能优异的桑普森相控阵雷达和S1850M远程雷达,并划时代的采用了集成电力推进系统(IEP),使得本级舰成为世界上现役最新锐的驱逐舰之一。

  结构特点

  “勇敢”(45型)级导弹驱逐舰的特点:超长的前甲板,4.5英寸舰炮位于A位置,后方上升区域安装有“席尔瓦”防空导弹垂直发射系统;B位置装有“鱼叉”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平板式上层建筑位于烟囱前方,突出高耸的封闭式金字塔形桅杆顶部安装有“桑普森”监视/火控雷达整流罩,左右舷装有SATCOM卫星天线整流罩;小型椎状烟囱;修长的封闭式椎状桅杆,烟囱后方装有窄小的柱状桅杆;突出的对空/对海搜索雷达位于后上层建筑顶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