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喀拉”级导弹巡洋舰

环球网 2017-01-23

  

  名称:“喀拉”级导弹巡洋舰

  建造时间:70年代前期

  同型:“尼古拉耶夫”号,“塔什干”号

  满排吨位:5000-10000吨

  活动范围:太平洋

  喀拉级

  技术数据

  乘员

  编制:540人

  舰长:173.8米

  型宽:18.8米

  满载排水量:9,700吨

  续航距离:3000海里/30节 8800海里/15节

  航速:34节

  武器装备

  (1)导弹:防空导弹--2部SA-N-3“高脚杯”双联导弹发射装置,2部SA-N-4“壁虎”防空导弹双联发射装置;反舰导弹--2座彩虹设计局SS-N-14“石英”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2)火炮:4门76毫米(3英寸)/60(双联装)舰炮;4门30毫米/656管舰炮;

  (3)鱼雷:10部533毫米(21英寸)鱼雷发射管(2部五联装);

  (4)反潜火箭:2部RBU 6000 12管反潜火箭发射装置;2部RBU 1000 6管反潜火箭发射装置;

  (5)诱饵:2部PK 2干扰发射装置;1部BAT-1鱼雷诱饵发射装置;

  (6) 空中支援:直升机:1架卡莫夫卡-27“蜗牛”反潜直升机。

  喀拉级是前苏联海军 70 年代前期建成的大型水面舰艇。该级舰共建 7 艘,已全部入役。喀拉级的主要任务是在编队中充当主体,配以导弹驱逐舰和护卫舰,组成导弹巡洋舰编队,或在航空母舰编队中为航空母舰护航。

  结构特点

  双联装SA-N-3“高脚杯”防空导弹安装在前甲板舰桥前方; “头灯”C火控雷达指示装置安装在舰桥根部烟囱后方; 前三角式桅杆位于舰桥后方,装有对空/对海搜索雷达天线; 大型金字塔形主桅位于舰舯部,安装有方形“平网”对空搜索雷达; 2门3英寸火炮分别安装在左右舷前后桅杆之间; 大型烟囱横截面呈方形,略倾,位于主桅后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