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谈动画版:机器人的发展

科普中国 2016-04-20

 

  

   

 

  机器人的发展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五十年代,1954年美国首先提出了机器人的概念,1960年一家公司生产出了世界上第一台工业机器人。到了六七十年代,一 些发达国家在工业生产中开始普遍运用机器人;八十年代以后,对机器人的运用已经发展到空间、水下甚至日常服务等多个领域中,尤其是美国还将其运用到了军事 领域。我国对机器人的研究起步较晚,直到“863计划”才将机器人作为一个前沿的课题来立项,而且在工业应用上普及度不高。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