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从屠呦呦获诺奖谈“中医药发展”

科普中国 2016-04-20

 

  

 

 

  屠呦呦获得2015年度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这是中国科学研究的一个历史性的突破,是中国科技界的一件大喜事。2015年诺贝尔奖公布以后,标志 着中医药研究获得国际科学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屠呦呦表示,中医药是一个伟大的宝库,这是我们五千历史的优势,社会在进步,时代在发展,古为今用,两者结 合,才能有更好的创新。

  中医药不但对疟疾,包括近些年我们对甲流HN1、手足口病、登革热,甚至包括其他的一些急性传染病都显示很好的疗效,甚至对一些慢性病、心脑血管疾 病、代谢性疾病、糖尿病,这些病也有很多的优势。这些东西假以时日我们都去努力挖掘它、研究它,对解决人类的很多病痛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