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png

1736年1月19日 瓦特出生

新华网 2016-08-09

   

图为伯明翰中心图书馆前的瓦特雕像。

  詹姆斯·瓦特是英国著名的发明家、工业革命时期的重要人物、英国皇家学会会员和法兰西科学院外籍院士。他制造出第一台有实用价值的蒸汽机,提高了蒸汽机的热效率和运行可靠性。他还发展出马力的概念,以及以他名字命名的功的国际标准单位——瓦特。

  瓦特于1736年1月19日生于英国格拉斯哥。1763年,他到格拉斯大学工作,修理教学仪器;大学里,他经常和教授讨论理论和技术问题。1785年,他因蒸汽机改进的重大贡献被选为皇家学会会员。1819年8月25日,瓦特在靠近伯明翰的希斯菲德逝世。

  在瓦特的讣告中,人们这样赞颂道:“他武装了人类,使虚弱无力的双手变得力大无穷,健全了人类的大脑以处理一切难题。他为机械动力在未来创造奇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lijia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