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北京社区办起老年饭桌

北京日报 2016-11-15 作者:许心怡 权娟

  一个荤菜,两个素菜,还有主食、汤……最近一个月,家住广内街道西便门西里的刘秀芬阿姨每天中午都和老伴到楼下德馨养老照料中心新开放的老年饭桌就餐,天冷还有工作人员把热乎的饭菜送到家,用刘阿姨的话说,这里的饭菜卫生、软乎、合口,吃起来特别放心。

  西便门西里社区60周岁以上老年人有800余人,老年人口占总人口25%,且逐年大幅上升,是典型的老龄化社区,一直以来,一日三餐的“买洗烧”问题困扰着社区老年人家庭。今年社区广泛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社区党委通过多方走访调研和倾听民意呼声,以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两学一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整合社区资源,与辖区德馨养老照料中心联手,共同开办了老年饭桌,服务辐射周边西内、槐北、槐南、西里、东里等多个社区,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家庭的就餐难问题。

  随着社区“老年饭桌”的成立,社区内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只需凭相关证件来社区进行就餐登记、办理就餐卡,就可以到老年饭桌用餐了,老人只需花上15元钱,就能吃到一顿近乎于专业餐饮企业提供的可口新鲜饭菜。不仅如此,社区还利用专项资金在养老中心内开设了娱乐器材等设施,也充分满足了社区老人的日常娱乐活动所需。

  广内街道西便门西里社区党委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成效,切实把“两学一做”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重点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社区老年饭桌的开办,不仅是社区开展居家养老的一次积极尝试,更是让广大群众真切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王霄)

责任编辑:刘帮勇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日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