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虚拟引领现实,可视描述未来

中国网 2016-04-16

  首届“2015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视计算技术应用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9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在刚刚送走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的日子里,又迎来了中国第一届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视计算技术应用国际研讨会。该会议于 9月7日上午在北京世纪金源大饭店隆重开幕,会议为期两天,中外行业顶级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虚拟现实可视计算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及发展方向!

   

  本次大会是由奥地利Vrvis国家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与中国国家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创新推进联盟、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北京图象图形学会共同联合举办,由维尔科宝(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和《卫星与网络》杂志社共同承办的国际会议。

  大会负责人(维尔科宝总裁)刘中一先生表示:“本次大会由许多亮点和新的概念,比如说:大会上首次提到了“可视计算技术”, 这一技术的出现,在未来的信息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信息的接收80%以上主要是靠视觉来接收的,通过可视计算技术可以在信息可视化的基础上通过科学 的计算让结果更为精准。这是信息领域的一次革命。

   

  随着新信息技术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已经走进了我们生产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未来的互联网一定会从二维空间的感知走向三维空间的体验。不久后随着3D互联网的出现,一定会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新奇的互动体验及巨大收益。

  本次大会承办方维尔科宝邀请了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一些专家学者来华参会,如欧洲图形图象学会主席Werner Purgathofer 院士、奥地利国家虚拟现实可视计算研究中心总裁Georg Stonawsk教授等世界该领域名人。本次大会中方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总工程师杨海成先生也为大会祝词并发言。

  与会中,各位专家对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可视计算技术在各行业领域内的实际应用上,进行了详细解读。到场嘉宾对今日的大会进行了充分的肯 定,纷纷表示说:”开阔了视野,了解到了新的知识,收获颇多“。同时现场互动群对大会现场进行了直播,让未能参会的朋友也能享受到专家的精彩讲演,做到场 内与场外、线上与线下的充分交流。

  9月8日,中外专家与专业人士、投资与企业的互动环节更是一个亮点。我们期待明天更加热烈的研讨。

  作者:   [责任编辑: 宋金玉]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