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先抓阄一定占优势吗

大话科普 2019-10-17

  

  

  小朋友们,你们有经历过抓阄或者是抽奖吗?先抽和后抽有没有区别,会不会先抽的人抽中奖品的机会更大?你们知道概率是什么吗?概率学里有哪些好玩的理论?和阿U一起来解答这些问题吧!

  

  

  

  

  

  

  

  

  简单地说,概率就是事情发生的可能性,在不同条件下,同一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大小不同。人们遇到好运或是倒霉的事情,常常用运气好坏来描述,其实这也是概率问题。抓阄是一种比较公平的选择方式,抓的先后顺序和中奖的概率并没有关系。

  概率学中有一个无限猴子定理,它说的是,让一只猴子在键盘上随机打字,但打字时间无穷长时,猴子甚至能打出《莎士比亚全集》。因为即使是随机打字,猴子也可能打出一些有意义的单词,虽然几率很低;但当时间足够长,长到我们数不清之后,猴子连续打出一本书这种事件是必定会发生的。

  

  《阿U学科学系列图书》(3册) 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阿U学科学之好玩的科学》

  “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

  第三季度少儿原创榜单第一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