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459792973759774794.jpg

猫咪睡觉时为什么把身体蜷成团

大话科普 2019-10-14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冬天猫咪睡觉时为什么会蜷着身子吗?蜘蛛结出的网在形状上都有哪些规律?生物进化历程中,动物们都产生了哪些充满智慧的生活习性?植物身上又隐含着哪些秘密?枫叶的长宽比例是固定的吗?什么是黄金分割?和阿U一起来解答这些问题吧!

  

  

  

  

  

  

  

  

  猫咪蜷着身体睡觉是为了保暖。这种姿势可以缩小身体暴露在冷空气中的面积,减少散发的热量。这是猫咪在进化中出现的与环境相适宜的行为方式。

  大自然并不偏心,这种智慧同样也赋予了很多其他动植物。科学家用数学方程和坐标系来研究蜘蛛网时发现,平行线、全等对角线、对数螺线、悬链线和超越线......这些复杂的数学概念,竟然都应用在了蜘蛛网上。自然界中,枫叶叶脉长度和叶子宽度的比例,蝴蝶身长和翅宽的比例,鹦鹉螺壳上相邻螺旋的直径比例,都接近我们熟知的黄金分割0.618。

  

  《阿U学科学系列图书》(3册) 2018年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阿U学科学之好玩的科学》

  “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

  第三季度少儿原创榜单第一名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