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塘怪兽:青蛙居然看不清眼前静止的东西?

大话科普 2019-08-13

  

  小朋友们,大家都听过《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吗?那么小蝌蚪的妈妈是谁呢?对,就是本次的主角——青蛙。你们对青蛙还有什么了解?青蛙的眼睛虽然很大但是视力不太好,这是为什么呢?青蛙用哪个部位捕食猎物?为什么青蛙的弹跳能力那么强?

  

  

  

  

  

  

  

  

  

  

  

  

  

  

  

  

  

  

  

  

  

  科普知识点

  

  青蛙,两栖类动物,卵产于水中,孵化成蝌蚪,用鳃呼吸。变态发育后主要用肺呼吸,皮肤也有部分呼吸功能。青蛙的眼睛结构非常独特,它们看不清静止的东西。因此青蛙只捕食运动的小昆虫,对静止不动的猎物毫无反应。青蛙后肢长且肌肉发达,跳跃能力非常出色,跳跃距离可达身长的10到20倍。青蛙背上的皮肤是绿色的,而腹部是白色,可以隐藏在草丛中。头上两侧还分别有一个略微鼓着的小包,那是帮助青蛙听到声音的耳膜。因为青蛙捕食的昆虫大多为害虫,对农业有益,我们应当保护它。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