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423553864537719.jpg

跟着UP喵,边看边听,认识巨藻!

大话科普 2019-04-23

  

  

  Water Park

  水生勋章

  

  

  02

  

  Giant Kelp 

  巨藻

  巨藻也叫海藻王,因为它是众多海藻中最长的一族,最大的巨藻甚至可达五百米。藻体呈褐色,中心的主干上有很多小柄,小柄上生有小叶片,叶片可长达1米多;叶片上规律地排列着气囊,就是这些气囊产生的浮力将藻体托举起来,让藻体的前端可以漂浮在水面上,而不是整棵巨藻都沉在水底。

  

  

  

  

  

  

  

  巨藻属冷水性藻类,喜欢在水温8~20℃的环境下生长,喜欢水深流急的海底岩石;如果条件都适宜,它一天就可以长30~60厘米,一年内可以长到50多米,所以巨藻也被认为是世界上生长最快的植物之一。巨藻通过孢子繁殖,通常成熟只需12~14个月,它的生殖区是天然的海藻鱼礁,可作为鱼贝类生物的良好栖息场所;此外,不单可用于制作动物辅助饲料,巨藻还是化工、医药、能源等领域的重要原料。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