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423544937117330.jpg

听橡树的故事,看杧果的漫画

大话科普 2019-04-23

  

  

  

  

  橡树又名栎树,属高大乔木,树冠塔型,高可达几十米,是世界上最大的开花植物。橡树的生命期很长,现发现的老橡树已有几百年的树龄。经过民众投票,橡树被选为美国国树。

  

  

  

  

  

  在我国,橡树分布十分广泛。橡树耐干燥、耐高温,抗风性强,对贫瘠的土壤适应能力强,荒山野岭均可栽种,是很好的园林绿化材料。橡树的干材及枝桠耐燃烧、热值高,是优质的可再生能源,自古代起,就是很好的薪材原料。此外,橡树的果实橡子还是松鼠等动物的上等食品。

  

  

  杧果,也称芒果,是一种著名的热带水果,含有多种蛋白质、矿物质、粗纤维、糖,营养成分丰富。杧果成熟后果皮呈橙黄色,肉质细腻,气味香甜,不论直接食用或是制成果干、果酱、果汁都口感颇佳。

  

  

  

  

  

  杧果是常绿大乔木,高10~20米,在印度有最久的栽培史。有一个认可度较高的说法是,杧果是唐朝时由西行取经的三藏法师带出印度的,《大唐西域记》中记载“庵波罗果,见珍于世”。现杧果树种繁多,已广泛流传到各地。不但果实可加工食用,杧果树叶和树皮也可用于制作染料,树木坚硬、耐海水,可制舟或做家具。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