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423540048309166.jpg

听车厘子的故事,看番茄的漫画

大话科普 2019-04-23

  

  

  

  

  因为外形相似,很多人买水果时常常分不清樱桃和车厘子的区别,其实,车厘子属于樱桃的一种,不过它和我们一般认识里的樱桃有很大区别。国内常见樱桃有三大不同物种,分别是中国樱桃、毛樱桃、欧洲甜樱桃,车厘子就是欧洲甜樱桃的别称,属引进品种。车厘子个头更大,果皮更厚,更重要的是果肉更紧实,不像传统樱桃一样无法承受长远运输、供应期短暂。

  

  

  

  

  

  直到19世纪80年代,车厘子才引进到山东。由于栽种困难,稍有干旱就可能引发落叶落果,水多了又会导致根系窒息,并可能有病患灾害,国内的车厘子果树还没有形成规模。市场上车厘子的价格比较高,但它本身的营养价值并没特别突出,只能说,车厘子清甜爽口的味道确实让很多人喜欢。

  

  

  番茄也叫西红柿,果实多为扁圆形,肉质多汁,是我们日常餐桌上最常出现的菜品之一。它营养丰富,酸甜可口,既可以炒菜做汤,也可以当成水果生吃。番茄还是理想的低热量营养果品,碳水化合物含量只有苹果的六分之一,维C却是苹果的2倍,蛋白质为苹果的3倍,钙、磷含量高于苹果2~3倍。

  

  

  

  

  

  番茄原产自南美洲,属草本植物,花果期在夏秋季,品种繁多。因对土壤要求并不严苛,番茄现已在全世界范围内广泛栽种,是世界上栽培最普遍的果菜之一。番茄食用价值高,每天食用100~200克新鲜西红柿,就能满足人体对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需求。食用时,将西红柿煮熟比生吃更有利于营养吸收,不过需注意不要长时间高温加热,以保留更多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大话科普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