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终于承认!去火星就是为了寻找外星生命

时空通讯
探索奇妙的世界,愿与您一起同行。

关于这个世界上到底有没有地外生命,人们主要保持着两个截然相反的观点。

有人认为,浩瀚的宇宙中人类绝不是独一无二的文明。即便在太阳系中不存在,他们也会存在宇宙中的某一个角落。这些文明或许比人类文明要落后,或许已经远远超出了人类文明科技水平,在默默地观察着人类。

而有人则坚信人类文明的独一无二,认为不会有地外文明。

NASA局长说漏嘴,泄露火星计划目的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24日报道,美国航天局(NASA)总负责人尼尔森暗示,一些在地球上出现的不明飞行物,可能是外星生命或来自另一个宇宙的生物,美国去火星就是为了寻找生命。

尼尔森于今年5月上任NASA局长,在任期间通过鼓吹中国太空威胁而被网民们熟知。上周二时,于一次小行星撞击地球的讨论中突然提到:他不确定飞行员看到的一些不明飞行物是什么。

除此之外,尼尔森与弗吉尼亚大学的学者拉里·萨巴托广泛讨论时,还意外说漏了火星计划的目的。

“你以为我们在火星上做什么?我们在寻找生命,这是NASA任务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通过望远镜要找的东西,在其他星球上有生命吗?”

“我知道你们也看到过2004年海军飞行员目睹的不明飞行物,自那以后,已有大约300起不明飞行物被目击。”

今年6月,ODNI发布一份评估文件,讨论2004年~2021年间的144份不明飞行物报告。这份文件以“似乎展示了先进技术”来形容不明飞行物。而在18起不幸飞行物事件中,“观察者报告了不寻常的运动模式或飞行特征”。

火星计划即将拉开帷幕,马斯克已经迫不及待

德克萨斯州最南端的墨西哥湾沿岸,一处盐沼中矗立着一艘闪闪发光的星际飞船。这不是什么供人观赏的玩具,而是即将迎来首飞的飞船。它将搭上装备33个发动机的大火箭,先完成火星计划的前奏~建立月球基地。

人类还没有真正行走在火星上,想要一次性就载人登陆火星,需要在月球上进行周祥的模拟,其中就包括搭建可居住的基地,采取水冰获取资源等。

而这艘星际飞船,就在计划中承担着极为重要的角色。这艘星际飞船来自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这个声称要活过120岁在火星上退休的世界首富,真的是在踏踏实实地做大火箭。

SpaceX是一家非常年轻的私人火箭公司,其成立至今不过13年,但获得的成就却远胜于绝大多数国家主导的太空探索。一旦这艘星际飞船发射成功,其100吨的载重能力,将会刷新火箭行业的多项记录,并且大大降低火箭发射的成本。届时,火星计划的发展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马斯克登上火星的日子,也会来得更早一些。

但这一切的前提是,星际飞船要发射成功

对于如今已经50岁的马斯克,似乎已经等不了太长时间。即便是星际飞船发射成功,科技技术的发展至少也需要30~40年的时间,才能确保人类能够持续在火星上生存。

虽然这些年马斯克一直在尝试着各种各样的办法,让自己看起来很年轻,但人们对他是否能够活到能够登陆火星的那一天,还保留疑问。除了植皮和间歇性饮食等手段,其前女友格莱姆斯(Grimes)还爆料他们所在探寻的手段。其中包括了流行北美富人圈的Wlnad类物质。

这种物质曾经在2016年和2018年两次获得NASA当局的授奖,因为其合成的人体物质能够帮助宇航员修复因太空辐射而受损的DNA,并且有助缓解太空活动引起的骨质疏松问题。

而在普通人的应用中,哈佛的研究机构也证实,这种物质有希望拉长人类生存期30%,因此受到资本的关注。其行业巨头“莱特维健”表示,这种物质落地成果WLnad目前盛行欧美、东亚地区,尤其是中国。据公开资料显示,仅在京東上,WLnad类物质的相关规模已经达到了50亿。就连首富李嘉诚在尝试后,都开心表示“年轻20岁”。

前女友的爆料可以看出马斯克对时间的渴望,尤其是再次登顶世界首富后,人们问他什么感受。他则是感慨,希望这些财富能给他更多的时间。

火星上出现地外生命的可能性

自古以来,火星在茫茫夜空中就吸引人类的关注。对于人类来说,火星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神秘。想要寻找地外生命,在火星的岩石土壤中寻找可能存在的微生物或生物化石,是最有可能解决这一科学谜团的办法。

2016年,《天体生物学》杂志刊登了一篇文章,该文章认为NASA在1970年时,就已经在火星上发现了微生物存在的证据。而在之后,《科学美国人》则是刊登了火星登陆器海盗1号、2号标志开始(LR)试验首席科学家莱文的文章。这篇文章名字为“我深信1970年我们在火星上发现了生命存在的证据”。

当然,这一切都实际上并没有确凿证据,火星上到底有没有生命,这个谜底恐怕还要等到人类殖民火星后才能够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