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动元素·化学探秘之旅

宁夏搭搭乐乐
发布青少年科技创新资讯

5月19日,中国流动科技巡展(宁夏)同心站以“律动之旅”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在同心县科技馆开展,青少年们沉浸在律动元素带来的浩瀚世界中,受益颇深。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充分激发了青少年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更提升了他们对科学的认知度和参与度。为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全面提升贡献科技力量。

活动现场,充满科技感的展品映入眼帘,青少年们纷纷围上前来,好奇地探索着每一个展品的奥秘。科普老师耐心地为青少年们解答疑惑,引导他们通过观察和思考,发现科学现象背后的原理。

在《探秘科技馆之“元”自化学》活动中,青少年们在科普老师的带领下,通过化学实验和互动体验的形式,深入了解了元素周期表中元素的构成、分类及在生活、工业、科技等多个领域的实际应用。活动中,他们不仅通过层层关卡感受到了化学元素周期表的重要性,还学会了善于观察生活,从而启迪了创新思维;通过《无字密信》活动,青少年仿佛穿越时空,置身谍战片的紧张氛围中,感受无字密信的神秘。科普老师指导青少年们用毛笔蘸取醋在白纸上书写文字,在经过加热使其显示出来,通过这一看似神秘的过程使青少年们深刻体会到了化学的奥妙。这些体验不仅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好奇心。

在“国士无双——马伟明”弘扬科学家主题活动中,科普老师以生动的语言,向青少年们讲述了马伟明科学家的奋斗历程、卓越成就和崇高精神。这些珍贵的资料和故事,不仅让青少年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科学家们的辛勤付出和伟大贡献,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无限好奇和向往。同时,通过潜水艇制作等科学实验,青少年们得以亲身感受科学的魅力,培养了他们的科学兴趣和创新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弥补了同心县科普资源的不足,改善了科普阵地相对薄弱的现状。它不仅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次难得的科学学习机会,更引导他们树立了科学思想、掌握了科学方法、增强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次活动对于推动同心县乃至整个社会的科学普及和素质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