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海豹保护宣传日丨西太平洋斑海豹,黄渤海海域的“顶级掠食者”

大连圣亚海洋科普
致力于海洋极地生物科普教育和文化传播,定期开展多元化海洋科普

西太平洋斑海豹主要分布于西北太平洋沿岸,通常只在寒带和寒温带海域活动,在繁殖期到来之时,它们需要浮冰来进行生产和育幼。我国渤海和黄海北部在冬季有较长时间的冰期,满足了西太平洋斑海豹的繁殖需求,成为了西太平洋斑海豹在全世界的8个繁殖地中纬度最低的繁殖地。

虽然通常情况下,西太平洋斑海豹主要在我国黄、渤海区域分布,但这并非它们在我国活动的南限,上海、福建、江苏、浙江,甚至广东、海南、台湾都有观察到斑海豹活动的记录,这出乎意料的活动范围恰恰说明了西太平洋斑海豹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之强。

西太平洋斑海豹是我国黄渤海海域的顶级掠食者,它们的活动是衡量一片海域环境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但西太平洋斑海豹的生活并非一帆风顺,作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它们依然要面对全球变暖、海洋污染以及盗猎等威胁。保护野生动物,还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西太平洋斑海豹是黄渤海海域的海洋守护者,它们的生存状况直接关系到整个海洋生态系统的平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行动起来,为西太平洋斑海豹的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这片蓝色的家园更加美好,让西太平洋斑海豹继续在海洋中自由翱翔。
2024-04-16
斑海豹保护宣传日不仅是对生物多样性危机的警示,更是对人类共同责任的呼唤,让我们秉持“保护野生动物,还需你我共同努力”的理念,携手并肩,用实际行动守护生灵之美,确保这些宝贵的生命得以延续,共同维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的瑰宝,为后代留下一个生机盎然的世界。
天津—陈杰
海洋,是人类生存基石;海洋动物,是人类的好朋友。保护海洋,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还需要你我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