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科幻季(第二季)主题活动项目——“逐梦未来 促想象力提升”走进都江堰市嘉祥外国学校!

成都科普文化产业
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官方科普号

3月25日,2024都江堰市第二十八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首场活动——都江堰嘉祥外国语学校第二届“科技逐梦 智造未来”科技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上,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的科普流动服务车开进了校园,为孩子们带来恐龙蛋化石、恐龙骨架及头骨化石、恐龙足迹等丰富多彩的展陈,让孩子们近距离地观察了恐龙化石,了解了恐龙的种类、体貌特征、演化历史和生活习性,将课本内的知识延伸到自然中;同样还有吸引人的航天舱外服和舱内服也吸引了大家的眼球,争着与“宇航员”合影,感受航天员的优秀和伟大的航天精神。此外,变形金刚中的“擎天柱”和“大黄蜂”向全校师生展示了人工智能的魅力。科学老师为大家演示了精彩的科学实验。

据了解,科技节是该校科技类课程的一次综合性展现,整合了信奥、航模、无人机、机器人、编程、科学、信息科技、强基等课程,本届科技节以“科技逐梦、智造未来”为主题,在一周的时间里,嘉祥外国语学校将开展“人工智能+X ”学科融合教学,在语文、数学、英语、综合、艺体学科中,融入人工智能的教学活动,与科技为伴,探索人工智能的奥秘。

此次科技节不仅仅是简单的科普活动,更是成都科幻季(第二季)主题活动项目——“逐梦未来 促想象力提升”进校园活动的首场活动,接下来,成都市科普文化产业协会与都江堰市科协联合还将走进都江堰其他学校开展校园科幻艺术巡展、科学“阅”有趣”分享等活动,让孩子们深深体会到科学的魅力,激发对科学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感受到知识的力量,点亮青少年科技梦想。

科普653a11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