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中国]-沃瑞斯美国香鸽

科学百科
科学百科为用户提供权威科普内容,打造知识科普阵地

简介

鸽子是一种常见的鸟。世界各地广泛饲养,鸽是鸽形目鸠鸽科数百种鸟类的统称。我们平常所说的鸽子只是鸽属中的1种,而且是家鸽。鸽子和人类伴居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考古学家发现的第一幅鸽子图像,来自于公元前3000年的美索不达米亚,也就是现在的伊拉克。

分类鸽子有野鸽和家鸽两类。野鸽主要有岩栖和树栖两类。家鸽经过长期培育和筛选,有食用鸽、玩赏鸽、竞翔鸽、军用鸽和实验鸽等多种。公元前3000年,埃及王朝第五代就有养鸽记载。中国养鸽也有悠久的历史。据四川芦山县汉墓出土陶镂房上的鸽棚推断,最迟在公元206年民意已在养鸽之风。当今世界各大洲都有各自的野生鸽和家养鸽。人们对鸽子的分种统计不尽相同。据日本《动物的大世界百科》介绍,地球上的鸽子有5个种群,250种;而日本《万有大事典》记载谓鸠鸽科的鸟类多达550种。从众多的各具特点的野生原鸽,进化到多种多样的家鸽,说明今天的家鸽是一种多源性的产物。

特点品种好

繁衍品种不退化,常年产卵繁殖,一次投种,多年受益,沃瑞斯美国香鸽个体大,香鸽繁殖迅速,成本回收快,肉质肥美,含有多种氨基酸,高蛋白、还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经济价值高。“沃瑞斯美国香鸽”是一种新型优良肉鸽品种,肉质肥美,含有多种氨基酸和大量的微量元素,且蛋白质含量高,已成功转化为继鸡、鸭之后的又一日常美餐1。

饲养易

技术简单,易学易懂。沃瑞斯美国香鸽养殖技术简单,易学易懂,公司会对养殖户进行系统的培训和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对温度、湿度、饲养、配料等知识包教包会。饲料大众化,饲养周期短,食性杂(五谷杂粮,米糠、麦麸、玉米、高粱、瓜子、豆饼等均可食用)。繁殖力强,产量高,生长快,18天即可上市销售,生长周期短。

价值美国香鸽味甘、咸,性平。能补肝肾,益气血。含大量蛋白质、脂肪等成分。适用于老人或久病体衰,肝肾不足,气血虚亏;消渴饮水。炒食,入菜肴。

通过与国内外深加工企业合作,可将“沃瑞斯美国香鸽”研制成各种生化制品,如以“沃瑞斯美国香鸽”蛋白为原料制成美容化妆品等1。

饲养方法同步配对 将适龄的公、母鸽同时配对后集中统一喂养。这样既有利于饲养管理,又可提高饲养效益和产蛋率。

同步产蛋 鸽子同步配对后,8天左右开始同步产蛋。

同步孵化 使用普通的电热孵化器,将同期产下的鸽蛋编号入册,然后放入孵化器孵化。做好孵化器的定时换气工作。鸽蛋放在蛋盘内,钝端朝上,每天翻蛋5~6次。经17~18天乳鸽即出壳。

同步喂养 将同步出壳的乳鸽放入育雏室进行人工哺育。育雏室要清扫、消毒,并安装育雏架,架上放育雏盘,盘内铺垫2~3厘米厚的软草。每盘育2只乳鸽。

1~5日龄的乳鸽日粮:40%~50%的脱脂奶粉、55%~60%的雏鸡饲料,再加入禽用矿物质添加剂、维生素添加剂和抗菌药物,混匀,加5倍水调成乳浆状。料温35℃,然后用投饲器注入鸽的嗉囊内,每天4~5次,每天喂量为5~7毫升,2日龄后逐日增加喂量。

6~9日龄,日粮组成中脱脂奶粉减为3%~5%,每天饲喂3次。

育雏室的温度,1日龄为35℃,以后每天降低0.5℃,直到25℃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