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会害怕鸡?“恐鸡症”难道是因为鸡是霸王龙的后代?

CHN九象科技
让科技知识在网上和生活中流行

为什么有些人会害怕鸡?

恐惧是人类最基本的情绪之一,是人类的天性,是数百万年进化下来的结果。

心理学家曾做过一个有趣的实验,把一块钢化玻璃板放在两张方桌中间,然后用玩具逗弄一个刚会爬的小婴儿,让他从一张桌子爬到另一张桌子。但是,当婴儿爬到桌边时,看着玻璃板,便停下了脚步,怎么也不再往前进一步了。

是的,这是恐惧害怕的表现。人类自我保护的能力是与生俱来的,如果害怕某种事物,就会躲避开。

有些人回到乡下,看到爷爷奶奶养的鸡,就会非常惧怕,甚至听到鸡都会头皮发麻,所以看到有鸡的地方,都是能躲就躲,能避开就避开的。为什么他们会害怕鸡呢?是小时候被鸡啄过留下的阴影,还是与生俱来的害怕呢?

其实这是一种“恐鸡症”。

鸡的祖先曾经是恐龙的一个分支。

一具霸王龙化石于2000年在美国蒙大拿州被发现,这只霸王龙化石的完整度达到了百分之三十七,被命名为“B-rex”。"B-rex"被发现后,来自北卡罗拉纳大学的古生物学家 玛丽·西格比·施韦泽在切开化石的股骨进行了仔细地观察。

玛丽发现,在化石中有一种软组织结构,并成功地将类似于鸵鸟和鸡的蛋白质提起,相关研究结果发表在2005年的《科学》杂志上。这时,就有人开始说,鸡很可能是霸王龙的后代。

作为哺乳动物的我们,在某段时间里,曾经与恐龙的后代存在过某种剧烈的竞争关系,这段历史以基因的方式传承了下来,并以某种非意识能解释的方式保存下来。随着哺乳动物的逐渐强势,有些基因在自然选择过程中消失,而这一部分人对鸡就没有了恐惧感。

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来评论区留言。关注CHN九象科技,通过科普,你会发现这个世界有太多奇妙无比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