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美!莎车县开展天文观测科普活动

科普新疆
公众科普 科学传播

11月23日,莎车县教育系统开展“仰望星空,放飞梦想”天文观测科普活动,让孩子们了解太空和航天知识、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锻炼孩子们的观察、探索和合作能力,增进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

活动中,莎车县智慧小学老师通过通俗幽默、生动形象的讲解,结合趣味天文科普视频,指导孩子们学习关于月球成因、月相变化奥秘等趣味天文知识。观测中,孩子们聚精会神,时不时发出惊叹声,在感受宇宙神秘浩瀚的同时,又表现出对学习天文知识的迫切心情。整个操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同学们相互交流观测感受,分享天文观测带来的喜悦之情。

学生左合热克孜·吐尔地说:“通过望远镜我们看到了月亮原来的样子,月亮上的环形山、陨石坑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我长大了以后想当一名科学家,去探索更多的科技奥秘。”

教师申瑞海说:“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有关星座和星球的知识,强化了孩子们的思考和想象力,让他们了解更多的天文知识,同时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精神。”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孩子们了解宇宙打开了一扇窗,激发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创造力,在丰富孩子们的科学知识、提升科学学习兴趣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探索精神,引导他们关注祖国蓬勃发展的天文事业。

莎车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干部魏莎莎说:“今后,我们会持续性开展好相关的教育活动,为科教兴国出一份力,希望孩子们求知的心划破苍穹,去拥抱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