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科技----可以用汗水发电的生物膜

铜陵开维编创中心
科学启蒙、机器人编程、代码编程、无人机、大疆机甲、劳动AI

天气这么热,出的汗可不能浪费。其实我们的汗水还有妙用,那就是发电。

马萨诸塞大学阿莫斯特分校(UMass Amherst)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生物膜,可以像创可贴一样粘贴在皮肤上,利用人体自然排出的汗水发电,为可穿戴设备行业、为个人医疗传感器、个人电子设备等提供长期、持续的供电。

据论文描述,这种大约只有一张纸厚度的生物膜是由一中改造过的硫还原地杆菌(G`sulfurreducens)自然产生的,生物膜由大约40微米厚或大约一张纸厚度的细菌细胞片组成。确切的说,它是由基因工程改造的硫还原杆菌组成的。

相比于以往的研究,这种新型生物膜不仅可以提供和等同大小电池一样多深知更多的能量,而且可以持续工作,且不需要“投喂”。并且,这种透明的、小巧的、薄薄的、柔韧的生物膜可以想创可贴一样直接贴在皮肤上,连续不断的产生稳定的电力。

总的来说,不管是面对未来巨大的电力需求,还是微电子系统的供电需求,来源于人体的发电都正在成为一个新的趋势。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类开发利用自身的人体生物能,必将取得更大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