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jpg

“科学健康人”医科社团走进北京社区

北京市科协 2016-05-09

 为响应北京市科协主办、北京市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支持的北京市科技社团服务民生工程——“科学健康人”医科社团进社区项目,北京神经科学学会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于2015年11月20日走进东城区景山街道黄化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人健康科普讲座及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特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针灸科主任医师刘存志开展了血管疾病与痴呆的预防保健治疗专题讲座,组织医护人员进行了血压测量、用药指导、健康养生知识答疑等不同形式的义诊活动,发放科普资料50份,测量血压20人次,指导20余人次科学用药,现场记忆力减退筛查6人次。科普讲座使老年人意识到了常见血管疾病的危害,对老年痴呆病早期察觉、早期预防有了一定了解。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委会及老年人的普遍欢迎,“希望多来”的呼声不绝于耳,北京市科协科技健康人活动也受到群众盛赞。(北京神经科学学会  编辑:杨懿萱)

北京市科协供稿

责任编辑:六千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北京市科协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