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jpg

天津时令野菜与养生食文化活动月拉开帷幕 野菜科普将进社区

科普中国 2016-05-11

  主持人:由天津市食文化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天津时令野菜与养生食文化活动月”活动,昨天在梅江四合院拉开帷幕,本市野菜餐饮文化研发基地也同时挂牌成立。来听记者张媛媛的报道。

  本次活动以走进大自然,开发野菜食品,丰富百姓餐桌为主题,宣传普及野菜食文化知识,开发野菜品种,丰富餐桌,引导科学养生理念。

  【现场录音:我们带来的是野菜蒸饺,这种蒸饺是肉和野菜,外观像元宝一样......压混】

  昨天开幕的时令野菜食文化活动月上,来自滨海新区、蓟县、宝坻、静海、北辰等地区的宾馆饭店带来了自制的野菜食品,用蒲公英、荠菜,苦菜,苋菜,紫苏、珍珠菜等,制作的野菜丸子、熏肉野菜大饼、蒲公英鲜虾饼,粗粮香椿小河虾,色鲜味美。活动现场吸引60多名社区居民代表参加了野菜食品评优品鉴。天湾园社区市民马女士说:

  【录音:今天认识了很多新的野菜,鱼腥草。苜蓿平时都没见过,也不知道怎么吃。做法不同、品种也不同特别好。拍了照片了,回家就知道怎么吃了。】

  活动主办方、天津食文化研究会秘书长王新民表示,天津有着丰富的野菜资源,科学合理的开发,寻求最佳实用烹饪方法,是他们举办这一活动的目的:

  【录音:从蓟县山区到宁河宝坻,到静海天津市有丰富的野菜资源,开发野菜资源,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无公害野菜,丰富百姓餐桌。】

  昨天,本市野菜餐饮文化研发基地也正式挂牌成立,在为期一个月的食文化月活动中,著名食文化专家学者还将深入20多个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介绍时令野菜安全食用知识,现场指导野菜烹饪方法。食文化研究学者许先老先生介绍:

  【录音:野菜是绿色食物,完全自然,很多具有药用价值,能丰富我们餐桌。食品观念首先是食品安全,不是所有的野菜都可以吃,平常吃的苜蓿,香椿柳树也可以吃,花椒叶也可以吃,要在指导下食用。】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