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副本.jpg

2016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科普中国 2016-06-29

    中国科协办公厅、农业部办公厅等五部门关于开展2016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科协办发普字〔2016〕15号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高农民科学生产、科学经营、科学生活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引导广大农民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中国科协、农业部、卫生计生委、全国妇联和共青团中央决定联合开展“2016年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活动以“提高科学素质、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主题。

  二、活动时间

  2016年4月至11月,活动平台长期开放,竞赛数据取自发文之日起至11月30日止。

  三、参赛人员

  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会员、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成员、家庭农场主、科技示范户、女能手、致富带头人等农业从业人员;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者、基层农技人员、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少年和农村科普工作者,以及中、高等农林院校师生等;积极鼓励和支持农村妇女参赛。

  四、活动内容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知识竞赛、互动问答、视频展播三个板块。

  知识竞赛:包括“学习区”和“答题区”,为提高参赛人员的积极性,可先学习后答题,题目从题库中随机选取。

  互动问答:农民可参与“我来问”,针对农业生产、生活有关问题进行提问;高、中等院校师生和农技人员可参与“我来答”,利用知识和技术支农助农;社会各界人士可参与“我来赞”,对竞赛、案例、问答等进行点赞评价。

  视频展播:从参加“新农民”微视频展播活动的作品中挑选有代表性的作品(按照网友点赞数排名展出)在此展播。内容包括科技致富、良种推广、实用技术、生态保护、土壤安全、土地权益、卫生健康、食品药品安全、地震灾害、应急科普等。

  五、活动方式

  通过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均可参加。

  网址为:http://www.nongminjingsai.com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