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万万没想到,好吃的芝麻酱居然还有那么多营养功效

人民网-科普中国 2017-01-09

  又到火锅季,芝麻酱作为吃火锅时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你知道吗,芝麻酱除了好吃,对人体还有很多好处。

  火锅店内的芝麻酱(方正/摄)

  食用芝麻酱的好处多

  根据《科技日报》介绍,食用芝麻酱的好处概括起来有以下几点:

  首先,有我们都熟悉的防脱发的功效。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其次,有受女性朋友喜爱的一项功效——美容养颜抗衰老。芝麻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是一种强抗氧化营养素,可抵抗衰老,美容皮肤,增强免疫力等,所以特别适合老年人和女性食用。

  再次,吃芝麻酱可以补钙健骨。芝麻酱中的钙含量比豆类和蔬菜高,10克芝麻酱钙含量相当于30克豆腐或140克的大白菜钙含量,所以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有好处。

  最后一点好处可能很少人知道,芝麻酱中含有较高的蛋白质与铁,常吃芝麻酱,可以补充蛋白质,还可以调整偏食、厌食,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芝麻酱食用有益但要适量吃

  据《人民政协报》报道,芝麻酱中油脂含量很高,依据最新出版的《中国食物成分表》,芝麻酱中脂肪的含量高达52.7%,所以在食用芝麻酱时,应有意识地少吃一些植物油或其他油类食物,多吃一些蔬菜、粗粮。 (张茜)

  本文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陈信义主任医师专家团队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zhengmh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