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采后该咋管,这些要点记心中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10-11 作者:钟学智

  一、修剪。在六月份未进行夏季修剪的桃园,根据品种不同,可在八月下旬至九月中下旬进行秋季带叶疏剪,解决树体的通风透光条件,促进光合作用,目的是促进花芽的形成和积累,其手法主要疏除过密的枝条,以及病虫枝、无效枝条和背上直力枝条等。改善光照条件,减少营养消耗,也可促进更新复壮;

  二、做好桃园后期的病虫害防控工作。叶片的保护,主要防治细菌性穿孔和褐斑穿孔病的发生,以及潜叶虫、红白蜘蛛、桃粉蚧等虫害的防治。药剂可选用:千绿+细美+3721或弯刀同时加上金福牛叶面肥。

  三、提前做好秋季施肥的准备工作。对早熟桃品种可在八月下旬进行秋季施肥,迅速补充营养,恢复树势,提高花芽质量。中晚熟的桃品种,可在九月上中旬进行施肥,完善桃树后期的营养贮藏,给下年增产增收奠定良好的基础。施肥方法:可采取环状沟或放射状沟均可。施肥深度25~30厘米左右;施肥量可根据桃园的品种、树势、树龄等合理施入。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一萍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