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树蚧壳虫的防治方法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8-10-11 作者:王万魁

  桃树上近年来,桑白蚧、梨园蚧、康氏粉蚧危害较重。吸食汁液、严重时可把枝叶水分吸干枯死。所以,要加强套袋前防治病虫害工作,叫果实安全入袋。

  一、做好清园工作:

  1、在桃芽萌动时,用波美5度石硫合剂枝干喷雾防治。

  2、花露红时再用弯刀2500倍+龙丽乐1500倍。

  3、套袋前用三七二一1000倍十弯刀2500倍。

  二、少数蚧壳虫严重的桃树,可用钢刷进行刷擦,然后再用龙丽乐1500倍防治一次。

  随着温度的升高,物候的提前,我区各种病虫害都有不同程度的加重趋势,必须树立重视病虫害思想,做到有就治,无病防,把病虫害消灭在萌芽和初发阶段。

  审核专家:山西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一萍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