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的免疫接种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1.疫苗接种的必要性鸡病预防措施的重要环节是疫苗接种,它是预防传染病有效的方法之一。当疫病流行时可用接种受到保护而减少损失,接种疫苗后可产生对该病的免疫力,当疫病流行时,鸡因获得对疫苗免疫力而不发病或减少发病。

  2.疫苗接种方法每种疫苗都有其各自最佳接种方法,应按说明书上进行,可分为群体接种(如饮水、气雾等)和个体接种(滴鼻、点眼、刺种、注射等)两种方法。

  3.疫苗接种的影响因素疫苗接种的鸡应是健康和易感的,接种之后才能产生坚强的免疫力,病弱鸡将影响免疫力产生,鸡的日龄、母源抗体、营养状态、卫生条件、疫苗再次接种及疫苗本身都会影响接种效果。编辑:孙苑琪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