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公害青椒栽培技术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一、种子处理用两份开水兑一份凉水,水温55℃温汤浸种,水为种子体积的5倍:把种子倒入并不断搅拌,恒温10分钟;当水温降至30℃左右时停搅,继续浸泡12小时,漂去秕籽。催芽温度控制在20℃~28℃,每天漂洗一次,脱水变温处理。

  二、营养土配制床土要用3年以上没种过茄科的菜田表土,肥料应选用充分腐熟发酵的马粪、圈粪、大粪干等;每平方米播种床土用50%多菌灵和70%甲基托布津1∶1混合药0.008千克,与床土混合过筛,分苗床土与播种床土要求基本一致。

  三、播种有50%的种子发芽时,即可播种,用药土底铺上盖。

  四、播种后至分苗前的管理白天温度控制在28℃~32℃,夜间18℃~20℃;6~7天可出苗,撒一层细土弥补裂缝,保墒防倒,齐苗后白天温度控制在25℃~28℃,夜间15℃~20℃。及时间苗,分苗前3天注意进行低温炼苗。编辑:马宇飞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